西丰县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的工作方案

来源:西丰县政府办督查室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2月3日,县政府王者兴副县长召集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绩效科、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政局、县交通局、现代服务业服务中心召开会议,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指示精神。在前期县农业农村局督查工作的基础上为应对春节、返乡高峰等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决定成立3个督导工作组,继续督促、指导和检查各乡镇疫情防控工作。

  一、督导内容

  1、按照县领导指示精神,从即日起督导组落实常态化工作职责,每周不定期对各乡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按照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制定的督查检查问题清单,及阶段性研判调整后的问题清单,对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内容开展督查检查;督导检查采取审核组织架构、制度、清单、台帐、方案,实地查看、随机暗访等方式进行。

  二、工作方式

  (一)督查组人员组成。由县政府督查绩效科牵头,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三部门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有责任心事业心的中层干部,编入3个督导组,督导各乡镇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改进督导检查方式。督导组采取轻车简从,直插基层的方式。在工作中坚持成果导向,有效推进疫情防控政策扎实落地。对发现的问题要彻查症结,分析原因,提出工作建议。

  (三)坚持督导考核相结合。相关工作成绩作为对各乡镇日常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每日督导检查结束,隔日对各乡镇下达督查通报。对工作责任心不强,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要依据相关规定作出处理。对工作进度迟缓、推进不力的部门,要及时提醒、督办,甚至问责处理。

  三、时间安排

  督导组2月4日起赴各乡镇开展督导检查。由各乡镇政府负责防疫工作人员对接督导检查组,协调本地区相关部门、单位、场所等督查事宜。

  

  

  

  

  西丰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2月3日

  

  

  

  

  

  

  附件1

  西丰县疫情防控督导组成员名单

  

  第一组:西丰镇、钓鱼镇、柏榆镇、天德镇、德兴满族乡、

  平岗镇

  组长:钟秀莉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成员:闫井超  县政府督查绩效科负责人

  张  晨  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股副股长

  李  源  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科长

  第二组:更刻镇、明德满族乡、郜家店镇、成平满族乡、房木镇、凉泉镇

  组长:张晓东  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执法大队副队长

  成员:侯佳冶  县委督查室科员

  刘宝东  农业农村局防疫股股长

  任  特  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医政科长

  第三组:安民镇、陶然镇、振兴镇、金星满族乡、和隆满族乡、营厂满族乡

  组长:杨  硕 公共场所卫生科科长

  成员:黄文斌 县委督查组组员

  王朝阳 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登记股副股长

  关德义 农业农村局行政综合执法队副队长

  (具体行程由各组组长自行安排,如有疑问,请与总联络员闫井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