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柞蚕丝产品在全国首获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获得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名单的公告》,我县企业辽宁采逸野蚕丝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极丝”牌西丰野生柞蚕丝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即日起实施保护,准予其使用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标志。这也是全国首个柞蚕丝产品获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

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是在产品生产的全过程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产品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后,可加贴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标志,能够提高产品知名度,扩大产品销售。同时,能加快企业产品的通关速度,有助于进口国海关快速识别进口产品,实施进口配额管理。

辽宁采逸野蚕丝公司是集“研发、生产、文化传承”于一体的国家AAA级旅游工业企业,公司旗下经营“美麟”野蚕丝制品、“极丝”原料系列产品、“采逸”营养食品、化妆品3个品牌,获国家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18项,起草制定蚕丝被、柞蚕绢丝等国家标准5项。2014年获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证书,提高了市场认知度、美誉度,提升了品牌影响力,扩大了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此次获得了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这种含金更高的绿色通行证将给企业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西丰县广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