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丰柞蚕丝

来源:西丰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3日

美麟八大系列百二十余种精工产品的原材料,是野生柞蚕的生态丝。来自于山清水秀,物华天宝,林茂物丰的古东北亚丝绸之路的丝原地——盛京围场西围逃鹿,今“中国柞蚕之乡”铁岭西丰。野生柞蚕在山区野外自然环境生长繁殖,以食柞树叶为主,远离任何化肥农药及化学制剂。在天然环境下沐浴阳光,饮吮雨露,餐食柞叶,并接受旱涝风雹的洗礼,虫蛇鸟兽的侵扰。还要在摄氏零下2040多度的酷寒条件下滞育,经受严冬的考验。遵循“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自然天规法则,顽强生活,吐丝做茧。野生柞蚕取日月之精华,采天地之灵气,凝炼成富含18中氨基酸的最纯洁的全价蛋白质的柞蚕生态丝,奉献给人类。正是:天虫乃为蚕,柞丝世上珍。

野生柞蚕

西丰柞蚕丝 

野生柞蚕与家养桑蚕的区别:

1、生长环境不同:桑蚕主要产自南方,靠人工植桑采叶,在室内饲养,称之为桑蚕或家蚕。野生柞蚕,主要产地东北辽宁,是在山区野外自然环境中生长繁殖,以食柞叶为主,称之为柞蚕。柞蚕的一生,生活在野外自然环境下遵循“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优胜劣汰,强者发展”的自然法则,顽强地生活,吐丝作茧。

野生柞蚕

家养桑蚕

2、食物链不同:桑蚕所食桑树叶,桑树主要靠人工栽植,桑叶靠人工采摘,桑蚕靠人工喂养,在人工制造的环境内生长。柞蚕所食柞树叶,柞树是自然生长在山川丘陵上,不可能使用任何化肥农药及化学制剂,没有任何污染的天然野生的树种。柞蚕在柞树丛中自行觅食,在大自然中按天规生存繁衍的。

3、蚕丝纤维结构不同:桑蚕丝纤维较细,内部结构密集,含有丰富的氨基酸。柞蚕丝纤维较粗是桑蚕丝的两倍多,丝结构呈多孔状,含有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色氨酸含量远远高出桑蚕丝。

4、蚕丝的性能特点不同:桑蚕丝这种生物纤维具有很高的保健作用,它晶莹亮丽,柔软细腻适合制作轻薄柔透的绫罗锦缎。柞蚕丝这种生物纤维由于它纯野生真自然,养生保健功能更具特色。天然环境造就了它具有抗静电,防紫外线,保暖,阻燃的特殊功能。它具有珠宝光泽,多孔柔和蓬松粗犷,最适合精制丝被绒毯。专家如是说:桑蚕丝织锦无与伦比,柞蚕丝做被盖世无双。

          

美麟经典柞蚕丝被

有一枝靓丽养眼的花朵,她就是美麟双面单层素色柞蚕丝绒毯。她天然本色,珠宝光泽,素雅端庄,令人赞美和妒嫉。“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在中国家纺壮丽的原野上,美麟双面单层素色柞蚕丝绒毯,也以她的非凡气质和妩媚英姿令人追慕和流连。

美麟双面单层素色柞蚕丝绒毯

美麟双面单层素色柞蚕丝绒毯的生产制造商,是辽宁美麟集团。美麟始终遵循的理念是“创新是美麟发展的灵魂,奉献是美麟存在的价值。”把发展低碳经济和生态经济统一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伟大进程中。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有机地统一起来。整个集团公司的厂区,绿色是主色调,厂房车间,研发中心,总部楼宇别致有序地点缀其中。厂区的四季都很美丽,春天鲜花争妍,夏天绿荫鸟鸣,秋天果实飘香,冬天松柏傲雪。工厂的排污口处,流出的是达到国家标准的清水。美麟追求的是低碳、节能、绿色、环保。这里诞生的件件产品都是自然绿色原生态。

美麟双面单层素色柞蚕丝绒毯 

美麟双面单层素色柞蚕丝绒毯凝聚了美麟人的心血和汗水。柞蚕丝绒毯上素雅美丽的花纹的色差是天然的,没有经过任何染色材料的加工处理。是精选上等野生柞蚕丝进行高度分辨,精心分类处理的。绒毯的制作采用的是美麟集团自主研发的独特新工艺(国家专利号:1120108990774。)精工制作而成。使素色柞蚕丝绒毯最大限度地保持了野生柞蚕丝的原生态、原结构;最大限度地保持了野生柞蚕丝的神奇的养生保健功能;最大限度地保持了野生柞蚕丝的淡雅色彩、珠宝光泽的天然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