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等院士到西丰调研食用菌 产业发展并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原校长、院士李玉一行20201116日来我县调研指导工作。

        李玉院士深入分析了我食用菌产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西丰近年来发展食用菌产业取得的突出成效和创新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对今后产业发展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强调食用菌产业是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的新抓手、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新引擎、是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新路径是产业结构调整的一个新的选择。在食用菌结构上应重点发展灵芝、桑黄,适应市场所需。

        李玉表示,发展食用菌产业实现了农作废弃物的资源化,对于推进循环经济发展也发挥着重要作用,种植菌类所需的营养来自于秸秆等农作废弃物,将秸秆中的废弃物都变成了有效成分,发挥了变废为宝的作用,例如双孢菇、赤松茸既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又可以充份利用秸秆做培养料,解决了我县焚烧秸秆污染环境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