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药老胡记(辽宁)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建设项目拟批准的公示

来源:铁岭市生态环境局西丰县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1日

铁岭市生态环境局西丰县分局关于2023年8月1日拟作出北药老胡记(辽宁)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查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202381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81日-202387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5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24-77994068  邮编:112400

联系地址:铁岭市西丰县行政审批中心生态环境局窗口

项目名称:北药老胡记(辽宁)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健康产业园辉山大道2号

建设单位:北药老胡记(辽宁)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辽宁国环低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一、项目概况:项目位于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工业园生命健康产业园,占地面积为5149m2,总建筑面积为5130m2总投资3000万元,环保投资17.3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公用工程、环保工程等,年生产口罩2100万贴,退热贴210万贴,穴位压力贴210万贴

二、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施工场界周边设置1.8m以上围档,扬尘部位采取遮盖防风措施,基建场地定时洒水,基建构件使用预制构件,使用商品混凝土,严禁现场露天搅拌,原料、残质封闭运输;施工废水设置沉淀池处理后,上清液回用污水不得外排施工人员生活污水排入临时防渗化粪池,定期清掏;建筑垃圾分类回收利用,无利用价值的送至市政指定地点处理,生活垃圾集中收集送至市政指定地点处理;22:00~6:00禁止施工,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时,需提前报政府行政管理部门批准,并预先公告附近居民选用新型的低噪声施工机械设备并做好减振降噪措施

2、生产过程产生非甲烷总烃,在搅拌机和涂布机上方分别设置集气罩,经集中收集后的废气通过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一根15m高的排气筒达标排放(DA001)

3、项目无生产废水,员工产生的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通过市政排水管网进入西丰县公合特色产业园污水处理厂

4、噪声设备均置于厂房内部,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做好减振降噪措施

5、生活垃圾和边角料集中收集,交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废活性炭属于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贮存库内,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要求处置。

6、强化环境风险防范和环保设施安全生产。严格按照环评做好分区防渗措施,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按照相关规定编制和备案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与当地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做好衔接,定期进行应急培训和演练,有效防范和应对环境风险。严格落实环保设施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健全企业内部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和管理责任制度,委托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对重点环保设施进行设计,并定期做好环保设备设施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项目所涉及的其他环境风险、安全、消防等问题按照相关部门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