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生命通道”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西丰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小区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隐患问题,保障危急时刻消防车通道畅通无阻。3月9日晚,西丰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西丰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开展“守护生命通道”联合执法行动。

  行动中,联合检查组深入鹿城国际花园、御林尊邸、御林华府等小区,按照“边查、边清、边改、边宣”的整治原则,重点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违规停车占用、堵塞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查看。针对部分私家车违规停放、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及时联系车主,责令其立即驶离,并向车主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普及严禁占用消防车通道的常识,使其充分认识到占用和堵塞消防车通道的严重危害性,自觉摒弃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停车,积极守护“生命通道”。

  通过此次整治行动,全面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消除了紧急救援时存在的安全隐患,营造了消防安全人人遵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