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丰县公安局:讲好“开学第一课”护航“安全每一刻”

来源:西丰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9日

  春日至,“花朵”归。西丰县中小学迎来了2024年春季开学季。为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春季开学校园安全护航工作,西丰县公安局立足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安全文化宣讲活动,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郜家店派出所、和隆派出所走进辖区中小学开展预防霸凌“开学第一课”活动。民警在学校以“校园防欺凌”为主题的公开课。通过举案例、观看宣传片、现场问答等活动,让学生学会了更多、更专业的法律常识。切实增强了学生的校园安全意识和校园防欺凌意识。

  德兴派出所联合德兴小学开展反诈防诈“开学第一课”活动。结合当下诈骗分子针对小学生设置各类诈骗套路的情况,从各角度、分情形详细描述了这些套路的特征及应对方法,告知同学们防范电诈最好的办法就是了解诈骗手段、增强防范意识,不听不信不转账,守好父母的钱袋子!

  营厂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学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紧紧围绕“校园火灾应急处置、灾害事故紧急避险”等内容,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易懂、易记、实用性强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增强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宣传结束后,模拟火灾疏散应急演练。

  成平派出所、东城派出所到辖区中小学开展学法用法“开学第一课”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实际的案例,为广大师生上一堂普法教育课,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质和自觉守法的能力。

  天德镇派出所联合通化铁路公安处石岭车站派出所到辖区中小学开展识毒禁毒“开学第一课”活动。民警用夯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向广大师生及家长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和法律宣讲。

  开学千万课,安全第一课。此次活动进一步浓厚了校园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对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为创建文明、和谐、健康、平安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