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突发心脏病 民警“紧急救援”

来源:西丰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多亏你们送我爱人到医院,不然真怕她有生命危险!”2024年2月27日,一面写有“出警及时 救助心脏病患者  秉公执法 保一方群众平安”的锦旗送到了成平派出所所长杨夏骥和副所长郭思雨手中,表达对成平派出所民警们紧急救助群众的感激之情。

  2024年2月19日晚8时许,西丰县公安局成平派出所值班民警郭思雨的手机里传来了群众急切的求助声:“你好,之前你们警察来到我家宣传电信诈骗入户走访时,发了警民联系卡,你说过有急事可以找你们帮忙,现在我爱人突发急性心脏病,我家的车停在车库里,车库门冻上打不开了,太晚了我这地处山村偏远,求别人已经求不到车了,120急救说需要等很久他们才能到,我怕我爱人出现什么危险,能不能帮忙把我爱人拉到县医院”。值班所长杨夏骥和副所长郭思雨听此情况,意识到时间就是生命,晚一分钟可能会有生命危险,立即驾车赶到现场,并马不停蹄地将患者送往县医院进行救治,经过抢救病人于当晚脱离危险。

  因抢救及时,近日病人已经康复出院,受助者朱先生一家为表示感谢给民警送来了锦旗,成平派出所提示辖区有危难求助者可以按照警民联系卡及时与派出所联系,警方将第一时间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