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时为86岁老人追回11.5万元

来源:西丰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

  姥姥,我打架了,把人打坏了,现在急需一笔钱,不然我就要坐牢了.......

  外孙子,别着急,姥姥这就去给你取钱......

  1月8日,西丰县居民曹姥姥在家中接到电话,对方称其是自己外孙子,并提出自己因为喝酒打架致人受伤,需要钱给对方进行赔偿,否则就要坐牢,并让其“同学”替他过来取钱。老人信以为真,并先后两次将5万元、6.5万元,共计11.5万元以现金的方式交到其“同学”手中。1月9日14时许,亲属发现情况不对后立即报警。

  面对警察同志的询问,老人焦急地说:“我今年已经86岁了,这可是我的养老钱,更是我外孙的救命钱啊!你们说的是真的?这是诈骗?”经过民警耐心解释,老人才明白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熟人诈骗案件。

  接警后,西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部署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在向被害人详细了解情况后,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赶往现场调取周边视频,搜寻犯罪嫌疑人相貌特征,另一路前往案发现场外围通过调取监控、走访摸排,成功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并获取了犯罪嫌疑人相貌特征和驾驶车辆信息,经过调查分析,办案民警迅速掌握了该车的登记人和地点在昌图县,办案民警立即驱车赶往昌图县,在昌图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仅用三小时,成功将在昌图县某租车公司的犯罪嫌疑人罗某、沈某抓获,被骗的11.5万元钱款全部追回。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罗某、沈某对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西丰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月10日上午,办案民警将老人被骗钱款全部返还,老人专程将一封感谢信送到西丰县公安局,感谢民警及时破案,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