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农资市场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安全

来源:西丰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种子调运频繁,农药销售量激增。为进一步规范西丰县农资市场,打击种子违法调运、制售假劣农药等行为,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确保春耕生产用种用药安全,西丰县农业农村局农质安监股联合西丰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于2月8日对西丰县辖区内农资市场开展打假宣传及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活动以种子、农药、化肥经营户为重点,执法人员对其营业执照、质检报告,进销台账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要求经营户按照有关规定销售农资产品,做到诚信经营。同时,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农产品质量安全手册,并向前来采购农资产品的老百姓讲解采购农资产品时注意事项。

  

  

  

  

  此次农资市场监督检查行动,围绕种子和农药两大生产要素,从源头强化监管,规范农资市场销售行为,确保广大农业生产者的权益,为春耕备耕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