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丰县成平乡大力开展命案防范治理工作

来源:西丰县成平满族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西丰县成平满族乡按照西丰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命案防范治理工作通知》要求,迅速开展行动。建立完善防范治理的长效机制,全面排查命案隐患,加强治安管控力度等综合性手段及措施。坚决确保“三个不发生”目标。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命案的发生,确保全乡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进一步加强发现命案风险隐患的排查力度。开展“地毯式”“拉网式”的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排查活动,特别是要针对婚姻、家庭、债务、邻里、土地、山林等易引发的矛盾纠纷,进行了深度排查、及时梳理、及时化解,截至目前排查7起,化解7起。积极引导群众理性对待问题、冷静处理问题,学会通过协商、调解的办法或法律渠道解决矛盾纠纷,维护正当权益。加强了舆论引导,做好法律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等工作。二是做好宣传工作。全乡网格员64个微信群共开展警示教育宣传106条,村喇叭广播32次。全乡共排查出不稳定因素37个,全部实行三级包保措。

  通过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都了解了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命案防范及个人极端案件防范化解宣传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并且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