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丰县柏榆镇“三到位”做好医保征收

来源:西丰县柏榆镇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为扎实做好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做到应保尽保,切实保障百姓基本权益。西丰县柏榆镇政府高度重视,工作“三到位”,提前部署安排2023年度医保征收工作。

  一是重视到位。柏榆镇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工作调度会,对医保征缴工作进行了再调度、再安排、再推进。会上,对2023年度医保征缴重点对象、时限进行了强调。同时要求各村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抓实医保征缴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本年度医保征缴任务。

  二是宣传到位。为确保此次医保征缴顺利进行,柏榆镇采取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单、推送微信消息、利用各村大喇叭宣传医保征缴音频等方式,积极组织引导百姓以家庭为单位网上自主缴费、到村室由两委干部代缴等各类渠道参保缴费,营造了良好的征缴氛围。

  三是征缴到位。为确保本年度医保征收工作可以高效、高质量完成,柏榆镇组织相关镇直部门和9个村“两委”干部于11月2日开展医保征缴工作业务培训,提升医保征缴业务人员的政策理解和服务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