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任务项目库的公示

来源:中共西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关于2022年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任务项目库的公示

    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少数民族发展任务)使用管理的通知辽宁省铁岭市有关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管理的相关规定,经市专家评审和市委统战部审核依据关于对西丰县2022年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项目库的审核意见同意将我县金星满族乡青山村鸡舍建设等4纳入2022年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任务项目库。现公示如下:

                                                                           单位:万元

序号

地区

总投资

申请资金额度

项目名称

建设主要内容及成效

申请资金投向

项目实施单位

项目属性

项目类别

1

金星满族

141

141

青山村鸡舍建设项目

主要建设内容:1、新建鸡舍2栋:共2800平。2、土地流转:6亩。3、土地平整3000平。4、电力安装:变压器坐台1处,变压器1台。5、鸡舍及其他附属设施若干。(通风系统、锅炉、平网、围网;大料桶、小料筒、打料机、发酵床等)6、柴油应急发电机1台;7、项目信息公示栏1处。

预期成效:一是经济效益方面,增强乡村振兴产业基础,完善规模设施,特别是持续增加肉鸡养殖规模形成优势基础,促进群众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壮大。二是社会效益方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向乡村振兴详解,夯实产业基础,确保群众不返贫,村集体经济逐步壮大。三是生态效益方面,促进规模化养殖应用,集中粪污处理,减少养殖生态污染。

金星满族乡青山村鸡舍建设141万元。

金星满族乡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优势产业

2

平岗镇

90

85

平岗村石砌边沟建设项目

主要建设内容:1、修建石砌边沟2030延长米,规格:内径0.4米宽×0.5米深,路边沟墙体顶0.3米×底0.4米;2、入户桥水泥盖板34个。规格:1米宽×2米长×0.15米厚,每块内衬12号国标螺纹钢22米;3、涵洞板32延长米。规格:1米宽×2米长×0.2米后,每块内衬双成12号国标螺纹钢44米;4、排水渠120米。内径0.8米宽×1米深,水渠墙体顶部0.6米×底部0.8米。

预期成效:有效改善少数民族聚居村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基础设施条件,社会效益明显。

平岗村石砌边沟基础设施建设,85万元。

平岗镇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基础设施

3

金星满族

60

60

宝兴村蒿柳养蚕项目

主要建设内容:1、柞蚕育种室维修改造部分,面积459.9平方。2、温室大棚部分2座(10*35*5m)。3、租赁柞蚕制种基地:200亩(2年)。4、出蛾蚕筐4.5万元。5、显微镜3台。6、凉蛾架600个。7、架钢管两寸的后壁:6m*80根。8、蚕种排卵床10套。9、茧床20套。10、标准白钢公示栏1处。11、蒿柳棚排风滴灌设施30套。12、截潜水源160立方米

预期成效:一是经济效益方面,增强乡村振兴产业基础,完善规模设施,特别是持续增加柞蚕养殖规模形成优势基础,促进群众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壮大。二是社会效益方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向乡村振兴详解,夯实产业基础,确保群众不返贫,村集体经济逐步壮大。三是生态效益方面,柞蚕养殖无生态污染方面问题。

金星满族乡宝兴村蒿柳养蚕项目,60万元。

金星满族乡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优势产业

4

天德镇

238

238

天来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成果体验和展示项目

主要建设内容:1、基础设施建设平整场地:1800平方米。2、传统风格展厅二层结构、三合院一套,960平方米:正房540平方米,东西厢房420平,其中包括:少数民族生产生活设施展示区,产业发展成果展区、农业农耕展区、现代农业展区。3、山间接待观赏设施5处,少数民族生产生活展示彩绘,300平方米。4、LED展示屏,10平方米。5、院区硬覆盖,1320平方米。6、标准白钢公示栏1处。

预期成效:一是经济效益方面,增加天来村旅游景点设施,带动采摘等项目,增加旅游收益;同时,扩大接待能力和接待内容,带动周围群众农家乐餐饮等服务业收益。二是社会效益方面,对巩固天来少数民族聚集村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实现乡村振兴,建强少数民族产业引领示范阵地,具有重要作用。三是生态效益方面,实现绿水青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助推打造天来花果山全域旅游项目,助力振兴西丰域内民族乡村旅游产业,推动天德镇和西丰县实现高质量发展。

天德镇天来村新农村建设展示体验,238万元。

天德镇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优势产业

合计

529

524

                                                     中共西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2022429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