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农资打假行动 为春耕保驾护航

来源:西丰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春耕在即,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春耕备耕顺利推进和农业生产安全,3月14日西丰县举行2023年农资打假专项执法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宣读了西丰县2023年农资打假专项执法行动方案,传达了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要点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从即日起月底,县农业农村局将联合县公安局市场局在全县范围内精准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执法行动。

  启动仪式后,县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市场局组成的检查组迅速展开行动对我县城区内部分农资店开展督导检查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各经营户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种子化肥农药兽药饲料等农资商品,仔细检查了农资店是否有营业资质,产品包装上标注的内容是否符合规定以及是否建立健全农产品经销台账等,严厉打击农资产品生产销售中的虚假宣传、商标侵权销售不合格产品等行为。

  本次行动主要是突出重点农资产品在全县范围精准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种子种苗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农机等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在此希望广大农资生产经营者能够守法经营,为农民群众提供安全心的农资产品,确保我县农业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还将结合当前工作重点,以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农资监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重点领域,为春耕保驾护航,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