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丰县法律援助中心“一站式服务”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西丰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大局,西丰县法援中心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入驻县营商中心社会事务服务综合窗,开展“一站式服务”,依法保障和促进营商环境健康有序发展。

  在营商中心社会事务服务综合窗口,法援中心工作人员主要负责接待来访,收集诉求,解答法律咨询,宣传法律援助工作范围和流程;开辟服务民营企业绿色通道,特别是针对个体工商户、小作坊等“小微企业”,为其提供咨询、代书等法律服务;为农民工讨薪、工伤赔偿申请法律援助开通绿色通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相关法律知识,方便企业、职工及广大群众随时获得优质法律服务,维护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用心用情做好援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