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丰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开展节后安全检查

来源: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2023春节过后,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从“过年模式”切换进入“工作状态”,思想上归心,工作上归位,纪律上自律,坚决立足岗位职责,继续深入食品、药品经营场所、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开展检查,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新一年市场监管工作开好头。

  一是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进一步加强食品监管,开展对食品企业、流通业户的监督检查,共检查食品企业2家,流通业户275家,小作坊10家,确保新年伊始食品安全。同时春季开学在即,开展校园食堂检查,要求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通过检查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二是开展对零售药店和医疗机构涉疫药品质量检查,确保涉疫药品来源合法、去向可追溯。共计检查18家。三是结合节后特种设备使用特点,持续对辖区内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督促使用单位切实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防控,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5户。四是开展针对冬奥会标志的知识产权专项检查。五是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间节点,加强农资检查,开展化肥质量抽检8批次。

  新的一年,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进位争先,通过安全监管能力、地方产品竞争力、执法稽查工作、服务企业能力、干部队伍建设等五方面的新跃升,切实彰显市场监管新作为、推动市场监管新发展。